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衛生室簡介

    衛生室正視圖

           內門區位於高雄市的東北向,為高雄市與台南市交界的區之一,其位置西與台南市左鎮區、龍崎區接壤,北側與台南市南化區及本市杉林區,東邊緊鄰本市旗山區南與本市田寮區比鄰。四面山巒環繞,群峰羅列不斷,中間形成一個盆地,二層行溪上游貫穿盆地中間,溪岸兩側皆是丘陵地,山巒聳立像似雄偉的羅漢,把守門的兩側,入裡的內門盆地,則像是屋內的廳堂,環山繞水有如世外桃源。因此古又稱羅漢門,是台灣島上傳佛講學最早的地方,民國九年日據時代,更名為「內門」。區內有18里、207鄰、5019戶。以104年9月底高雄市內門區每位西醫服務投保人口大於4000人,屬於健保署公告醫療缺乏地區。

           本區屬於農村型態地區,醫療資源缺乏、村落分散遼闊、人口高齡化現象,需增加醫療資源來提昇醫療服務品質與利用性。溝坪地區區民有感醫療資源嚴重缺乏,故地方士紳於71年集資建立溝坪衛生室,衛生所於每周一、 四下午於衛生室辦理巡迴醫療服務與預防注射服務至今,服務範圍包含永富、永吉、永興、溝坪、金竹等5里人口數4333人,佔全區人口比例27.03%,是衛生所推動各項業務不可忽視的地方。

    衛生室地址:溝坪里廣福2-12號

    電話:(07)660-1660
     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